只用来放参加各种企划游戏的作品。详情戳【历史】

【就职魔法部企划】魔法社畜日常1挤地铁

说明:

  1. 企划世界观:不出现hp原作中的角色与大事件。从1985年开始。

  2. 本文作者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,故本文中所提及的20世纪80年代伦敦之情状均为想象+参考网络百科资料。

  3. 关于为什么文中的巫师没有选择用“幻影移形”,这是偶尔为之的“体验生活”。一个出身于麻瓜家庭,另一个出身于与时俱进的巫师家族,都可以无障碍使用麻瓜的交通工具。


1.London subway

(1985年,伦敦。)


太阳慷慨地向伦敦的大街小巷洒下温暖的光辉,为早起外出的人们驱散了清晨的寒意。

街道上的大多数人行色匆匆。他们即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,前往各自的工作场所,开始新一天的忙碌。

李修穿过检票机,然后牵着基思·敏兹,缓步走下木质的楼梯,一同汇入站台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之中。

拥挤的人群中,弥漫着烟的焦味、汗的酸味和油的腥味。这使得敏兹的表情产生了部分微妙的扭曲。

“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发生火灾,区域交通局才肯把楼梯换成水泥的?”她朝贴满白色瓷砖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。

李修没作声。

敏兹转向李修,发现他虽然正向前看,但目光没有对焦。

忽然,铁路隧道中传来了巨大的轰鸣与强烈的震动,车站内则响起了报站的广播声。司机拉响汽笛,列车呼啸而过,然后渐渐减速,最终在站台前停下。

“别发呆了。”敏兹拉着李修,艰难地挤进了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厢。


地铁车厢内是如此闷热,以至于他们的鼻尖上很快就沁出了亮晶晶的汗珠。

二人缓慢地移动到车厢的另一侧。

由于实在太挤,李修只能用左手抓着门边的扶手(铁栏杆)。而敏兹没处可扶,只能扒着他的肩膀。

“刚才,在站台上,你在想什么?”

李修稍微转动头部,透过水汽朦胧的眼镜盯着敏兹的嘴唇。“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发现自己的尬撩没有获得预期的效果,李修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“噢,准确地说,我刚才在回顾昨晚。”

敏兹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有点儿想笑。“但今天的晚餐总得换点菜吧。”

“你在故意曲解我的语义?”——并非疑问。李修收紧了右臂。于是,敏兹的额头立刻感受到了他湿润的呼吸。

“那个……既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最后一次。你有必要这样吗?”

每一次,我可是全部都记得清清楚楚的哟。”

参考资料:

  1. 百度百科:伦敦地铁。(伦敦的地铁线路在19世纪、建造的初期,就被设计为整齐划一的美学形态,并在后续的升级八车厢工程中得到保留。车站的墙壁一般用白色瓷砖覆盖——这是因为20世纪初的车站灯光亮度较低,使用白色瓷砖,可以最大程度的反射光线。……二战结束后,地铁站的照明更换为白炽灯。这时,人们发现墙壁上的瓷砖已经开始剥离。为了结束“白瓷砖覆盖”的单调性,并更好的显示商业广告,伦敦地铁于1948至1967年对73个车站进行了“镶边墙装饰”,其中有一半的车站后来又翻新为更新的镶边。不过,这种装饰给车站的墙体的维护带来了不便——必须将镶边墙凿开,然后重新砌上。)

  2. 维基百科:伦敦地铁。(1984年,伦敦区域交通局成立。)

  3. 维基百科:国王十字车站大火。(1987年11月18日,一场破坏性的火灾在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站发生。时值下班期间,导致31人身亡。大火的发生是由于一根未熄灭的火柴点燃了垃圾和滚梯木面的油脂。事故后,整个地铁系统开始实行禁烟,木质的滚梯被更换,以及采取了大量其他预防措施,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。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昏睡模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