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用来放参加各种企划游戏的作品。详情戳【历史】

[兵灵承夏]兵灵遭遇夺取事件

黄文清被攻击的事件,发生在与射日弓缔结契约之后大约两个月的时候。

由于在紧要关头及时地召唤出兵灵·小琼来进行防卫,黄文清并没有性命之忧。

袭击者是一名高大的青年男子。他携带一柄尖刀,在黄文清经过一条较为冷僻的街道时,突然向后者发动攻击。

然而,他显然低估了身为影武司的实力。

黄文清后退一步避开刀锋,同时右手触碰了负于背后的射日弓弓弦。

射日弓从黄文清背后消失。取而代之地,兵灵小琼具现化,以拥有实体的人形站姿出现在黄文清的左手边。同时,他周围闪现了浅灰色的玄石箭的虚影。

“你,想做什么?”

一见到小琼,男子就露出狂热的表情。此时听到兵灵问话,更是惊喜。“我想和你立约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见识过一次你消灭魑魅的情景……这个黄毛丫头不可能让你发挥真正的实力啊!不管怎么看,都是我比较强吧!”

“你以为我和你手里那刀一样,是可以凭借武力抢夺,从而改变所有权的?”

青年反应过来自己仍然用刀指着兵灵,连忙放下了刀,“不,不,您是神仙,怎么能和人间的东西一样呢!”

“原来你知道啊。”小琼点了点头。“我和人间的死物可不一样,所以不可能因为你杀死现任持有者就轻易改换门庭的。事到如今告诉你也没关系。即使你成功了,所获得的结果也不过是让我回到原来的地方……就是说,你除了‘杀人’的罪名之外,什么也得不到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然,说不定你也能召唤兵灵,不过召唤到我的可能性……”

“……为何这样……”

“我很遗憾。”黄文清面无表情地插话。“但是我们必须走了。”

“不可能!你一定是在骗我!”

这次黄文清没有躲开。但是小琼观察到男子的动作,于是在瞬间发动了攻击。刀尖被玄石箭击断,男子受到冲击力影响而摔倒在地。

“你挺自信,哈?”因为持有者在自己眼皮底下再度遭遇攻击,小琼已经露出了狰狞的表情。“愚蠢的凡人,竟敢妄想左右我的选择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她没有足够的力量?你这是在质疑我这个四千岁的兵灵的选择吗?”

男子为小琼的气势所压倒而怔在原地。

似乎过了一分钟,又似乎过了一个世纪,直到他的口鼻之中涌出鲜血,喉咙里发出“咯咯”的声音。

“在我面前数度攻击我的持有者,还想让我回去,可不能便宜了你。”

男子最后瞪大眼睛望着黄文清,似乎是想求救,但已经无法说话。

确认再也感知不到男子的生命气息,小琼耸了耸肩,转头还想说点儿什么,却发现黄文清已经转身继续往前走了。他连忙追上前去,“阿清你居然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ヽ(`Д´)ノ

“你不是人。”黄文清提醒道。←_←

“我说阿清你一个人就这么丢下我走了!”( ̄Д ̄)ノ

“你又不会追不上。”(¬_¬)

“……那也不行!万一又有人跳出来扎你一刀……”

“……你能不能说点儿好话?”

“能。”小琼点着头,“阿清的手好软。”( ̄∇ ̄)

黄文清默。

“我从不觉得阿清弱。”小琼忽然正色。“能召唤出我来,就证明了你的力量比大多数凡人都要强。所以阿清不要在意刚才那个愚蠢的凡人的屁话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是因为阿清,我大概还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种蘑菇。”

“……你是说‘灵界’?”黄文清挑眉,“那儿也有蘑菇?”

“……只是打个比方,不要这么认真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阿清……”

“说。”

“不说了。你好冷淡!哼唧!”

黄文清扶住了额。

此时,人形的兵灵开始消散淡化。而在黄文清背后,射日弓的本体重新成形。

风中只留下破碎的只言片语:

“……喜欢……阿清……”

可不能说出来啊。

评论

© 昏睡模型 | Powered by LOFTER